黑龙江迎大幅升温,晴暖周末利于出行,哈尔滨或创气温新高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黑龙江迎大幅升温,晴暖周末利于出行,哈尔滨或创气温新高

【字体:   2018-03-16 10:44: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空气影响,明后两天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南部地区普遍接近5℃,哈尔滨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可达到6-8℃,有望冲击今冬以来气温新高。恰逢周末,强势回暖的气温加之晴好为主的天气,十分有利于户外出行。

黑龙江将迎大幅升温,晴暖周末利于出行

              今天上午10点,哈尔滨天气晴朗,能见度较为理想。  摄影:王楠

进入3月份以来,冷空气逐渐势衰,暖空气逐渐强盛。冷暖空气的不断交锋给黑龙江省带来频繁的降水天气过程以及气温的震荡波动。实况检测显示,哈尔滨今天(16日)上午10点的实况气温为-5℃,虽然路边的积雪和路面浮冰已有融化松动的迹象,但人体的感觉依然寒冷,正所谓“冻人不冻水”。

不过从今晚开始,高空暖脊自西向东逐渐移入黑龙江,将给全省大部地区带来显著的气温回升,据省气象台的预测,预计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全省都将在0℃以上,中部地区稍低,齐齐哈尔北部、绥化、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为(1-3)℃,北部和南部地区均更为温暖,可达5-7℃。而后天也就是周日,仍将延续这种升温的态势。以哈尔滨为例,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可达6℃,后天更是达到了8℃之高,此前哈尔滨今冬的最高气温出现在本月12日,为4.9℃,不出意外,在这个周末哈尔滨有望将今冬最暖的数字向前再度刷新。

据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黑龙江省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仅在明天夜间到后天在北部黑龙江沿岸地带或有弱阵雪天气出现,其余时段全省大部地区均维持晴好。难得的晴暖升温的好天气又恰逢周末,十分有利于民众户外休闲出行,享受美好的周末时光。黑龙江向春天进发的脚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不过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虽然回升明显,但3月天气仍属乍暖还寒,气温波动起伏大,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适当“春捂”谨防感冒。另外,室外冰雪冻融交替,易造成道路结冰、高空冰挂或雪块坠落,需要格外注意安全。(文/王楠)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