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降雪组合拳!新一轮中到大雪明天登陆黑龙江

【字体:   2018-03-02 10:53: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昨天(1日),“最强降雪”的余威尚在,明天(3日),新一轮降雪便接踵而至。受蒙古气旋东移影响,3月3日-4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将经历一次中到大雪天气过程,中部地区雪量较大。降雪的同时大部地区有4~5级风,有风吹雪现象,最小能见度低于100米。并从3日夜间开始东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昨天,前一轮降雪的重心逐渐自西向东移动,哈尔滨东部、牡丹江、佳木斯、七台河、伊春、双鸭山、鸡西、鹤岗等多地成为降雪的主战场。其中鸡西东部、双鸭山东部、佳木斯东部雪量较大。截至今早8点,抚远以6.8毫米的24小时降雪量领跑全省。

降雪组合拳!新一轮中到大雪明天登陆黑龙江

而已经结束降雪的中西部地区,降雪所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今天,哈尔滨的街头清雪车辆和环卫工人仍在紧张忙碌,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仍在停课放假当中。而雪后的降温使哈尔滨今早04时的最低气温仅有-18.6℃,寒风再度刺骨。全省的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方面,截至今早9点,除大广高速、大齐高速正常通行外,京哈高速、哈尔滨绕城高速、哈大高速、依七高速、齐甘高速、北富高速、哈同高速哈尔滨东站至佳西站、嫩泰高速富裕站至街基站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通行,省内其它高速均处于封闭状态。

QQ图片20180302103907.jpg

      今早的哈牡高速入口处,原本车来车往的匝道如今十分冷清。  摄影:吕国君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蒙古气旋东移的影响,明后两天黑龙江省将再度迎来一次较强降雪过程,为此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中到大雪预报:预计3月3日黑河东南部、伊春南部、大庆、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雪,其中哈尔滨、牡丹江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大兴安岭有小雪,其它地区有中雪。哈尔滨东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湿雪,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部分时段有雨夹雪,对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和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降雪的同时大部地区有4~5级风,有风吹雪现象,最小能见度低于100米。3日夜间开始东南部地区出现严重道路结冰。雪后南部地区有4~6℃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雪的规模和强度虽稍逊于昨天的那次过程,但对于它带来的影响,尤其是与前一轮降雪叠加所带来的复合影响,仍然不可轻视。专家提醒,受频繁降雪影响,道路易湿滑、结冰,降雪同时风力较大,有风吹雪现象,能见度较低,部分地区有雪阻,正值春运、开学期间,对交通运输有严重影响;南部地区雪量较大,部分地区有湿雪或雨夹雪,对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和设施农业有较大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预防的准备工作。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