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黑龙江今明两天气温飙升并伴有大风,哈尔滨有望突破20℃

【字体:   2018-03-26 11:43: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脊移入影响,今明两天(26、27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预计哈尔滨等南部地区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有望突破20℃大关,并接近或打破历史同期哈尔滨的气温极值记录。升温的同时风力较大,全省大部地区平均风力可达5-6级,并为此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近期,在暖空气的强势控制下,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持续维持较高。过去的一周(19日-25日),全省平均气温为-0.1℃,比历年同期高出3℃。据实况监测显示,截至今天上午11时,哈尔滨实时气温达到了15.7℃。升温的脚步强劲而稳健,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0℃,这个温度在哈尔滨当下的时节相当少见,盘点下1961年以来哈尔滨3月下旬最高气温的排名,20℃仅次于02年3月31日的21℃、80年3月28日的20.7℃和25年3月26日的20.2℃,可以跻身到历史第四位。在今天的晚些时候,实际最高气温监测结果出来以后,这个排序很有可能被重新改写。据气象台预计,此轮升温将在明天下午达到高潮,明天的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普遍高于10℃,南部则有望大范围接近或超过20℃大关。届时除哈尔滨以外,全省的大部地区都将在各自的节奏里攀升至今年入冬以来的气温最高峰。

微信图片_20180326105653.jpg

  图为今早9点哈尔滨风力较大,国旗在风中猎猎作响。摄影:王楠

与升温相伴而来的还有大风天气,为此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白天和27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5-6级,西部地区阵风7-8级。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需注意森林、草原等地的防火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近期升温迅猛,但建议不要贸然减少衣着。从27日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省,将给我省大部地区带来气温的显著下降以及一次降水天气过程。近期气温波动频繁,且风力持续较大,提醒注意合理调整着装,避免着凉感冒。(文/王楠)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