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月底强风雪来袭,黑龙江多地将迎战暴雪

【字体:   2018-02-26 10:56: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月28日至3月1日黑龙江全省范围内将经历一次大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暴雪量级。降雪同时风力较大,有风吹雪现象,并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进入雨水节气之后,黑龙江省天气格局骤变:降雪过程频繁、雪量大、风更强。今明两天(26、27日)黑龙江省的部分地区有弱降雪,但整体仍然以晴好天气为主。但从28日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高空低槽的移动将给黑龙江自西向东带来一次强降雪天气过程,大部地区为大雪,部分地区可达暴雪,降雪较大地区以南部为主。

月底强风雪来袭,黑龙江多地将迎战暴雪

为此黑龙江省气象台26日上午发布大雪预报:预计2月28日白天至3月1日夜间,大兴安岭、黑河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大雪,其中绥化、哈尔滨西部、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东部有暴雪。绥化南部、哈尔滨、牡丹江可能出现湿雪。大雪的同时有5-6级风,阵风可达7级,有风吹雪现象,最小能见度低于100米。28日夜间开始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雪后有4-6℃的降温,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预防。

月底强风雪来袭,黑龙江多地将迎战暴雪

             图为风吹雪现象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近期黑龙江省降雪天气频繁,由此带来的道路湿滑、结冰、能见度低等负面因素,将给正值春运和开学返校期间的交通运输产生较严重的不理影响;南部地区雪量较大,湿雪现象的出现将对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和设施农业产生较大影响。基于以上,气象专家提醒,机场、公路、铁路及市区要做好清冰雪工作,行人和司机注意交通安全。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需注意安全运行管理,设施农业应及时清理积雪、防风加固;并提醒公众,雪天出行要注意防滑,避免摔伤。(黑龙江王楠)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