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伊春:认真做好2017年春季森林防火准备工作

【字体:   2017-03-11 17:27:28   来源: 伊春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保证完成春防任务,日前,市森防指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森林防火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立足于抢前抓早,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提前抓紧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针对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从即日起,各地要立即进入春防准备状态,各级主要领导要把精力转到春防准备工作上来,层层落实各级行政首长责任制,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春防工作放在首位。要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春季森林火险形势,提前制定春防工作方案,修改完善扑火应急预案,制定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要求,各地要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方案,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省政府、市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在宣传形式上要力求创新,多举办群众参与性高的宣教活动。要落实宣传设施,春防前要全面完成森林防火宣传设施的更新维修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区域内宣传牌数量不足的要抓紧增设。各旅游景点、林区村屯必须升挂防火旗、张贴防火命令。在林区重要路口、防火检查站、森林旅游区和每个林场、村屯都要设有森林火警电话“12119”和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识,确保达到宣传效果。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4月10日之前完成乡镇场所、村屯周围200米宽防火隔离带开设和可燃物清理任务,坚决防止山火连家火现象的发生。重点防火区域沿公路两侧20米宽的隔离带,也要在防火紧要期到来之前开设完毕,确保起到阻火的作用。如果由于隔离带开设不合理造成山火家火连烧事故,一律按渎职、失职追查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对本辖区道路要做好普查工作,提前对道路和桥涵进行维修和维护,确保道路畅通。水源地及野外机降点周边也要抓紧清理,确保直升机吊桶取水和机降灭火需要。对已投入使用的防火指挥部办公楼、专业队营房(主要指楼房)、防火瞭望塔防期前必须进行防雷装置检测,检测不合格的要抓紧对防雷设备进行维修,确保达到防雷标准,确保防火工作人员和设施设备的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联防牵头单位要积极主动的与联防区成员单位沟通,及时组织召开联防工作会议,制定联防方案,签订联防协议,落实联防责任。与外市县区域的大联防会议要在3月20日前完成,县(市)区局的联防会议要在3月25日前完成,联防协议要报市森防指办备案。

通知要求,扑火所需的车辆、装备、设备、机具和物资要按标准配齐配强,保证完好率,做到有备无患。防火通讯网要在3月20日前完成架设和调试工作,并配备足够的应急通信设备,确保扑火的需要。有武警森林部队驻防的单位,要提前对营房进行修缮,确保队伍按时进驻。伊春航空护林站要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飞机按时进场,正常执行防、灭火任务。

通知要求,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人员要做好上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适时组织开展岗前业务培训,安全培训和体能训练。各专业扑火队3月15日要全部集结到位,进入备战状态。进入防火期,瞭望人员全部上塔,确保在岗在位、尽职尽责。

编辑: 关宁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