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06-16 18:26: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经过6月初的强高温之后,我省天气逐渐转为多雨清凉的状态,而且一直持续到现在,打造这一天气格局的幕后推手就是冷涡。冷涡顾名思义就是冷性涡旋天气系统,他的接连造访为我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的雨水,还时不时的出现强降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涡天气影响,昨天我省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降雨,其中西北部地区降雨较大,漠河、富裕、明水等5个市县达大雨程度。

今天白天雨水继续纠缠在西北部地区,而且局地雨量较大,为此黑龙江省气象台也发出了提示:黑河、伊春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请注意预防。

同时,今天上午10时黑龙江省气象台还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有4-6级偏南风,阵风可达7-8级,请注意预防。

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雨势有所减弱,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哈尔滨东部、七台河、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小长假第三天,新的冷涡系统发展壮大,雨区扩展至全省,量级再度增强。黑河南部、伊春、绥化、哈尔滨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降雨对于人们的假期返程可能带来较大影响,请出行的朋友关注航班客运等信息,驾车的朋友,也要注意防范短时强对流天气及路面积水。

预计本轮降水过程将持续到20日,之后各地陆续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气温方面,在冷涡天气系统的影响下,未来一周我省气温波动不大,总体都保持在这种清凉舒适的状态,一早一晚气温略低,感觉冷凉,外出要适当添加外套,避免感冒。

农业方面,过去一周我省降水日数较多,雨量较大,使西南部地区旱情得到缓解;未来几日我省仍有降水天气,降雨的同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和短时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农田内涝,建议低洼地块及土壤偏涝地区在降水过后要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及时查田,注意预防短时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同时加强病虫害的防控。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