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黑龙江雪止天晴气温升 2日将再次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字体:   2018-10-31 11:07: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进入霜降节气以来,一股较强冷空气盘踞黑龙江省,为全省带来了雨雪降温天气,今天(31日),这股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冷空气已经结束它的表演,随着暖空气的进入,31日~11月1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都是久违的晴好天气和显著的气温回升,但是2-4日黑龙江省又将自西北向东南迎来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比较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8℃。

QQ图片20181031112154_副本.jpg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好,气温升。

摆脱了冷空气的控制,今天黑龙江全省天气晴好,气温也止跌反升,明天(11月1日)将迎来11月份温暖的开篇,预计11月上旬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偏高1-2℃,其中大兴安岭地区-(7-10)℃、黑河、伊春-(3-6)℃,其他地市-2-1℃。降水量方面,预计黑龙江11上旬降水量接近历年同期,全省旬降水量为0.5-6毫米。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31日)到11月2日黑龙江省气温缓慢回升,11月2-4日气温明显下降,以大兴安岭为例,11月1日大兴安岭首府加格达奇的最高气温为12℃,4日将降到-6℃,降温幅度达18℃,齐齐哈尔2日的最高气温为18℃,4日将降到3℃,降温幅度15℃。并且在11月5-6日全省气温维持较低,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气象专家友情提醒:目前黑龙江省农区处于大田作物收获扫尾及籽粒晾晒阶段。目前黑龙江省大部随着降水过程的结束,温度开始回升,各地要加强籽粒的晾晒和储藏通风,加速籽粒脱水,有利于保存品质。畜牧养殖户和设施农业要利用后期的晴好天气,加固棚舍、圈舍,并加强对下一次降温过程的应对和管理。

具体预报如下:

31日下午到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阵雪转多云,大兴安岭南部、黑河西部、伊春北部阴有雨夹雪转阵雪,齐齐哈尔、黑河东部、伊春南部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

31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0-12)℃,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北部-(7-9)℃,伊春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4-6)℃,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双鸭山、七台河0℃左右,其它地区-(2-4)℃。

1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哈尔滨、牡丹江东部 (8-10)℃,其它地区(12-14)℃。(图文/黄英伟)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