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看天气选礼物!天气君的母亲节礼物指南 你值得拥有

【字体:   2020-05-10 13:10: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这个周日(5月10日)是母亲节,小伙伴们是否已经为“最美的她”选好了一份礼物呢?中国天气网暖心推出特别策划“天气君精选母亲节礼物指南”,帮你一起守护妈妈的“阴晴冷暖”!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5/09/1589008518357073654.jpg

“每次落大雨,就会想起小时候妈妈撑伞接送的高大背影。”——送雨伞

预计10日,我国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江南南部、华南以及贵州一带,雨量普遍是小到中雨,局地会有大雨甚至暴雨现身。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上述地方的局地可能还会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天气君推荐你送给妈妈一把结实的雨伞,无论风吹雨打,它都能替你守护妈妈头顶的一片晴空。另外,记得提醒妈妈出门前查看中国天气网天气预报,你的细心叮嘱会让妈妈倍感欣慰。

“别让夏日骄阳,在妈妈的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送防晒

随着雨水的逐渐南退,10日,西北地区大部、江苏、安徽、湖北、河南以及云南大部等地都会是晴或多云的天气。其中,江苏、安徽、湖北等地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5℃左右,舒适宜人,可以陪着妈妈外出踏青游玩。但是由于天空云量较少,紫外线辐射强烈,给妈妈送上一支防晒霜或者一副太阳镜是再合适不过了!阳光虽好,但也千万不要让它在妈妈的脸上留下痕迹,记得告诉妈妈,你愿意做她最好的“遮阳伞”。

“持续温暖,呵护最爱的妈妈。”——送保温杯

在冷空气的“打搅”下,预计10日,东北地区中北部天气阴冷,吉林大部、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还会有雨水“光顾”,其中黑龙江中部和东北部有中雨。并且,上述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0℃左右,很多地方还不足20℃,有些地方最低气温也仅有个位数。这样的天气下,不如帮妈妈挑选一个方便携带的保温杯,让她能够随时随地感受到你送的“温暖”。另外,一定要时常提醒妈妈“多喝温水”,充足的水分能够让妈妈的肌肤保持光滑水润,永葆青春美丽。

“妈妈是五月里最温柔的一缕春风。”——送丝巾

我们常常用“五月的春风”来形容母亲的温柔与和煦,不过也要小心五月多变的天气。受冷空气影响,10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先后刮起4~6级风,阵风达7~8级;局地还会有沙尘飞扬。这个时候如果送上一条“高颜值”的丝巾,既能满足妈妈的“少女心”,又能在风沙较大时起到防护作用,简直一举两得。最重要的是,天气晴好时,一定要陪着妈妈去春花烂漫的大自然拍照,一条丝巾就能让她“C位出道”!

其实,对于妈妈来说,陪伴比礼物更重要。如果母亲节你不能在妈妈身边,记得给她打个电话,聊聊天气、聊聊家常、聊聊“我爱您”。(策划/王雯雯 设计/陈玉洁 数据支持/高菲 审核/刘珺 刘红欣 刘文静)


编辑: 张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