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11-12日黑龙江省有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严重的道路结冰

【字体:   2021-04-08 15:59: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预计11-12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 要降水时段在11日夜间至12日,南部大部地区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 中北部大部为雨转雪,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鹤岗西部 局地雪量可达中到大雪。伊春、绥化、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 双鸭山等地可能出现严重的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降水同时南部地区有4~5级西南转西北风,雨雪过后气温下降8~10℃。

一、具体降水天气预报:

11 日白天:西北部地区有小雪,其它大部地区雨夹雪或阵雨。

11 日夜间至 12 日:伊春、绥化、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 双鸭山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累计降雪量 1~3 毫米),其中 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鹤岗西部局地中到大雪(累计降 雪量 5~8 毫米);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大庆雨夹雪转阵 雪(累计降雪量 0~1 毫米),其它大部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阵雪(图 1)

 另外,8-10 日我省东部、北部有分散性雨夹雪或阵雨,13-14 日北部有阵雪,15-16 日东部有雨夹雪。10 日西部、11-12 日南部有 4~5 级风,10 日白天西南部地区可能出现浮尘天气。

 8-10 日全省气温回升,10 日大部最高气温升至 13~17℃、最低 气温 3~7℃,雨雪过后气温下降 8℃以上,12-13 日大部最高气温降 至 4~8℃、最低气温-6~-2℃。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21/04/08/1617869071114002397.jpg

图 1 2021 年 4 月 11 日 20 时-13 日 08 时降水量预报图(注:图中红线为雪区推进时间)

二、关注与建议

1.此次过程雨雪转换,易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积雪,请各地及时清冰雪,并预防风吹雪、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避免滑到摔伤。

2.雨雪过后气温下降,公众需适时增加衣物,预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3.10日我省西部风力较大、温度较高,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西南部地区可能出现浮尘天气,请注意预防。

4.4月份是我省备春耕及水稻育苗的主要阶段,此次过程对备春耕和水稻育苗略有影响,气温波动将延迟土壤解冻进程,不利于地温的回升,同时较大的雨雪天气会加重东部土壤涝象;建议中东部涝区加强水利设施排查,做好土壤排涝散墒工作,同时设施农业产区和水稻育秧棚要注意预防风雪的危害。


编辑: 隋红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