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黑龙江“六项联动”精心部署世界气象日

【字体:   2015-03-17 10:26: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2015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黑龙江省气象局密切结合“大农业、大森林、大湿地、大生态”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下发了专门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世界气象日期间,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将围绕“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这一鲜明主题组织策划和开展“六项联动”措施,呈现给广大公众和市民一道丰富多彩的“气象盛宴”。

  一是联合新华社黑龙江频道和省内发行量最大的都市报《生活报》开展“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新华社黑龙江频道的《黑龙江气象之窗》开设专题和专栏;通过《生活报》开设“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专版和“走基层、看气象”专栏。

  二是联合省科协共同举办2015年黑龙江省农业防灾减灾对策研讨会。组织省水文局、省水利厅、植检植保站、省草原饲料中心、省森工总局、省种子管理局等部门的20余位专家学者从各自领域出发共同分析、研讨2015年黑龙江省年景以及农业灾害趋势。

  三是联合省科技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组织编印《雾霾科普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走进社区、厂矿、街道、工地、机关等进行系列、广泛的宣传。

  四是联合全省新近建成的第一批校园气象站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气象科普知识普及率的调查和评估。

  五是联合发改、高等院校部门专家组织开展黑龙江应对气候变化分析和评估,并提出应对对策和建议。

  六是联合人大等部门切实做好《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第26号令)和《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的宣传。(袁长焕 刘晶)

编辑: 隋红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