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一场秋雨 一场寒

【字体:   2020-09-16 10:07: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15-19日,受冷涡影响,我省将出现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全省大部自西向东有中雨,降温4~6℃,其中16-17日全省大部平均风力4~6级,阵风7~8级,尤其是16日白天中西部地区平均风力可达5~6级,请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进入秋季,冷空气成为主角频繁登场,推动大范围降雨的同时,气温不断走低。本次冷涡是一个慢吞吞的性格:移动缓慢、持续时间长、且强度较强,冷涡刚进入我省的时候会有弱对流天气,但后期将以稳定性降水为主。“一场秋雨一场寒”,外出体感温度较低,请适度增添衣物。

进入秋季,昼夜温差增大,再加上近地面空气湿度大,就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尽管今天下午我省西南地区风力加大,但北部及东部的风力仍然较小,16日早上,北部山区和东部部分地区易出现雾,能见度不足2千米,局地低于500米,请注意预防。

降水: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黑河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南部、大庆阴有中雨,其中齐齐哈尔南部局地大雨,大兴安岭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 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阴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气温: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我省上空一直有云覆盖,导致夜间气温降不下来,16日白天的气温也升不上去,所以早上不会特别冷,到了下午也没有暖和的感觉。但随着降雨的展开,后期气温逐渐走低。


编辑: 李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