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白露节气寒潮至 黑龙江明晨气温降至最低有霜冻

【字体:   2018-09-08 16:28: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今天(8日)白露节气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黑龙江也迎来了最冷的一天,昨天(7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为白露节气的到来提前敲响了警钟。从今天早晨的变温实况我们看到,与前天早晨相比,今晨我省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6-8℃,中部和北部地区气温下降4-6℃,继昨天新林、塔河、呼中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漠河今晨最低气温也降至0℃以下,预计明晨黑龙江省各地气温降至最低。

伴随着气温降至0℃以下,霜冻天气将在黑龙江省北部率先拉开序幕,今天15:30分,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下半年第一个霜冻预报:预计9日早晨,大兴安岭地区及乌伊岭、五营有霜冻;嫩江、五大连池、北安、伊春、铁力、讷河、克山、克东、依安、拜泉、海伦、绥棱、庆安有轻霜,其中海拔较高的地区有霜冻,请注意预防。

QQ图片20180908165240_副本.jpg

白露节气,哈尔滨迎来了难得的晴天。(摄影/黄英伟)

秋雨连绵,秋日暖阳成了稀缺品,不过,从今天夜间开始,黑龙江省大部地区终于迎来一段久违的晴好天气,同时气温也逐渐攀升。冰城哈尔滨到11日时最高气温再度回升到25℃,不过,夜间最低气温只有15℃,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外出要注意添加衣物。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各地做好作物促早熟工作,及时查田,采取有效措施增加田间通风透光性,如后期可采取打底叶,站杆剥皮晾晒等措施;水田加强晒田,促进水稻灌浆成熟。轻霜前后加强田间管理。初霜来临时,对于低洼地块,采用一些人工措施预防早霜,如采用熏烟法、覆盖法、灌水等方法减轻早霜危害。

具体预报如下: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北部晴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齐齐哈尔多云转阵雨,大兴安岭、黑河多云,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8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4-6)℃,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北部-(2-4)℃,黑河、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1-3)℃,其它地区(4-6)℃。

9日白天最高气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哈尔滨西部、牡丹江(18-20)℃,其它地区(15-17)℃。(文/黄英伟)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