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新闻频道

黑龙江省国庆节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

【字体:   2018-10-09 09:48: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黑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集中开展了“国庆节防火会战”,国庆节期间,黑龙江省没有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紧急部署到位。节前,全省各地全面完善各级防火预案,迅速集结各类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大型机械装备和以水灭火设备全部布防在重点区域。租用航空护林飞机41架,全面做好飞机进场后的相关保障等工作。瞭望监测、地面巡护等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全省共派出14348人在重点火险区靠前驻防;靠前部署轮式灭火水车212辆、履带式灭火水车114辆、全地形运兵车230辆、风水脉冲枪464支、各类扑火机具5万多台(套)。

督导检查到位。全省各级森防指组织督导检查组深入到防火一线,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特别到火灾易发和火源管理薄弱的地方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国庆节期间,省森防指安排5个工作组,分别深入重点火险区进行督导检查,各地市共组成734个检查组,深入4800多个防火站点进行检查。

宣传严管到位。全省各地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火的第一道防线,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的政策规定、基本知识和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国庆节期间,全省共发送森林草原防火公益短信2000多万条次;同时,各地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强化对旅游入山人员的监管力度。

应急准备到位。全省各地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坚持因险设防。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广泛开展了应急演练,提前做好了扑火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国家应急消防队、地方森林专业消防队伍全力加强战备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出击,速战速决,“打早、打小、打了”。

值班调度到位。国庆节期间,全省各地进一步充实了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省森防指每天不定时进行视频调度和电话抽查不少于3次。10月6日下午,省森防指总指挥、副省长刘忻到省防火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省各地防火工作动态,共调度22个市(地)、县(市、区)和林业局,详细了解掌握工作情况后,对下一步抓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重点要求和部署。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