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新闻频道

黑龙江省全力以赴备战秋防

【字体:   2018-09-11 10:06: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9月15日,黑龙江省将全面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防任务,全省上下抢前抓早,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秋防各项准备工作。

8月下旬,省森防指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地在秋防前一要做好扑火物资准备。储备足够的扑火机具、油料、防护装备等,检测、调试通信设备和扑火指挥系统,部署靠前驻防。二要维护森防基础设施。开展林区道路、桥梁、涵洞等基础设施的维护,维护中俄边境防火隔离带,清理村屯周围的防火隔离带;各航站全面检修地面安全保障设施。三要不断提高作战水平。修订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根据预案进行扑火演练;开展各层次各岗位的业务培训。

近日,省森防指下发了《2018年全省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秋防期间,由省林业厅5名厅领导带队,抽调防火办、森林公安处级业务骨干深入重点林区实地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推进各地防火责任和防范措施的精准落实。

近期,按刘忻副省长要求,省林业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秋防工作,推进秋防准备工作落实。一是抓预警监测系统升级。会同中科院遥感所对原有的多源卫星林火监测系统进行升级。二是抓指挥系统信息化建设。落实卫星电话118部,启动省、市、县值班调度可视电话,测试机载卫星图传系统,调试火场应急通讯联网系统,开展林火蔓延模型研究。三是抓基础保障工作落实。商请森警用兵工作,靠前驻防到位;签订了租用飞机合同,落实飞机41架;省森林防火办公室组织培训值班调度员500余人、培训本底数据普查员近200人。

各市地多举措抓好秋防准备工作,突出抓好应急预案的修订、部署防火宣传、集中培训演练、维修补充设备等。伊春市政府投资1912万元,购置了203台森林防火快速扑火车,发放到21个区局的各个乡镇场所,陆续购置1600台新型双叶轮风力灭火机配发到防火工作的前沿阵地。黑河市组织人员深入重点林区调研,全面掌握林情和社情,制定周密完善的秋防工作方案。大兴安岭布置更新了宣传旗和宣传条幅,印制秋防布告。森工总局归纳梳理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据统计,全省共补充维修灭火机具16000台(套)、维修更新运兵车辆1700台、储备各类油料420吨、清理防火隔离带20000公里、整修防火道路1500公里、维修水毁桥涵80余座、培训防火各岗位人员达15000人次,全力以赴备战秋防。(文:省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 刘桂英)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