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新闻频道

美丽的鸡冠山风景区

【字体:   2017-07-17 22:11: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龙江鸡冠山景区地处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浓河林场和沙河林场施业区内,木兰县与通河县的交界处,距离省城哈尔滨市15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发达。

鸡冠山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由大鸡冠山、小鸡冠山、鸡冠砬子、鸡冠鼎四部分组成。它们以山峻、石奇、树美、水秀闻名于世。被专家誉为“小山有大山之势,北山有南山之秀”,堪称为“北国张家界、哈北后花园”。属国家3A级景区和省级地质公园。

鸡冠山景区奇峰罗列,风光峻秀,雄奇壮美中不失端庄秀丽,怪石嶙峋中更兼凝重婉约,有着集中分布的天然地质资源,象形花岗岩比比皆是,移步换景,极具观赏价值。被著名地质专家论证为国内罕见的地震地址遗迹,“千米画廊”、“石佛峰”、“一石四景”、“绝壁凌空”等景观或雄奇壮伟,或精巧逼真,成为省内独特的自然景观。

景区内现有黑龙江省唯一一条悬崖栈道,集惊险奇绝刺激于一身。空中栈道犹如神奇的天路,蓝天白云和千米画廊遥相呼应,清爽的微风轻轻拂来,让人体味到什么是险象环生而又有惊无险。在战战兢兢之余,更能享受到凌空漫舞的刺激感。这正是人在画中走,画在人中行。

鸡冠山景区保存着原始森林地貌,百年以上参天大树比比皆是,有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这里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休闲养生的绝佳场所。

鸡冠山景区不仅有优美的自然资源,还有丰富的人文资源。景区内现存大量的抗联遗址,遗址内发现发掘了大量当年抗联的军事、生产、生活设施和文物,经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央党史办、国家图书馆、省内外著名抗联史研究专家综合认定,鸡冠山地区抗联密营遗址群为迄今为止中国东北发现的面积较大,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历史遗迹较多、保存较完整的东北抗联游击根据地。并将鸡冠山定为战争遗迹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自从开园以来,鸡冠山景区以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游客至上的经营理念、行之有效的推介方式、文明优质的服务质量,吸引了来自八方的游客,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