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灭火器使用方法

【字体:   2017-03-13 13:47: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灭火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灭火器的种类有很多种,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又有所区别,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使用哪一种灭火器以及该如何使用才是正确的。

第一种,泡沫灭火器。

用途:

(1)适用于扑救一般火灾,比如油制品、油脂等无法用水来施救的火灾。

(2)不能扑救火灾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火灾;

(3)泡沫灭火器不可用于扑灭带电设备的火灾

使用方法:

(1)在未到达火源的时候切记勿将其倾斜放置或移动。

(2)距离火源10米左右时,拔掉安全栓。

(3)拔掉安全栓之后将灭火器倒置,一只手紧握提环,另一只手扶住筒体的底圈。

(4)对准火源的根源进行喷射即可。

第二种,干粉灭火器。

用途:

(1)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的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

(2)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使用方法:

(1)拔掉安全栓,上下摇晃几下。

(2)根据风向,站在上风位置。

(3)对准火苗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进行灭火。

第三种,二氧化碳灭火器。

用途:

(1)用来扑灭图书,档案,贵重设备,精密仪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灾。

(2)适用于扑救一般B类火灾,如油制品、油脂等火灾,也可适用于A类火灾

(3)不能扑救B类火灾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火灾

(4)不能扑救带电设备及C类和D类火灾。

使用方法:

(1)使用前不得使灭火器过分倾斜,更不可横拿或颠倒,以免两种药剂混合而提前喷出。

(2)拔掉安全栓,将筒体颠倒过来,一只手紧握提环,另一只手扶住筒体的底圈。

(3)将射流对准燃烧物,按下压把即可进行灭火。

 

编辑: 关宁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