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9-12-04 15:54: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近期,随着冷空气的强势来袭,我省气温持续下降,像今天早晨08时与昨天同一时次相比,全省普遍又降温2-8度。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都降到了-20℃以下,像呼中、漠河、新林、北极村、嫩江、讷河的最低气温甚至降到了-30℃以下,其中呼中以-34.5℃位居全省县市最低气温榜榜首。全省有49个县市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

  今明两天仍会有冷空气从西伯利亚的中东部南下补充来袭,我省是近寒楼台先得冷,在冷空气的持续发威下,我省气温仍会进一步探底,明天早晨将可能连创新低,那真是天寒地冻,外出要穿上最厚的装备了。

  之后,冷空气迅速减弱东移,而暖空气又紧随其后,我省各地气温又会强劲回升,今后一周能看到气温的大起伏,先是冷得像三九,如同1月,然后超级大回暖,像哈尔滨,今天最高气温零下15℃、9日零上1℃,5天回升16℃,强降温后有强升温虽说也是正常现象,但在此时节,能有这么强的升温也是不多见的。虽然天气回暖了对我省来说是难能可贵的,但也会给我省的冰灯制作带来影响。

  而与气温起伏不同,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天气平静,以晴好天气为主,仅在北部有阵雪飘落。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北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另外,4-5日全省气温较低,大部地区有4~5级风,阵风6~7级,请注意防寒保暖。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伊春北部阵雪转晴,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编辑: 刘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