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12-14 12:51: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在过去的一天时间里,我省南部出现了微弱降雪,雪后一直到今天早上各地还出现了轻雾或是轻霾。展望未来十天,还将是一个暖空气势力明显加强的过程,虽然期间不时穿插着弱冷空气活动,但既起不到强降温的作用,也无法彻底地驱霾散雾。

今天我省依然在暖空气控制下,早上逆温重(高空气温比地面气温高),但好在风力加大,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污染物的扩散,所以今早的空气质量比昨天有明显好转,但要想彻底重现蓝天,恐怕还要再等些日子。

明天早上风依然可以助力进一步驱散空气中的污染物,但是后天早上风力减小,所以后天的空气质量与今明两天相比还要差一些。

总体来看,14-16日我省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2-3级,部分市县有轻到中度霾,早晨能见度较低,请注意预防。

本周末以及下周我省依然维持降雪稀少的格局,而且降雪的范围也非常的分散。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转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后天,大兴安岭北部、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温未来十天将是一个先升后降,然后再升的趋势,总体气温波动幅度不大。以哈尔滨为例,今天夜间最低气温为-16℃,七天之后也就是20日升至-10℃,此外最高气温后期一度升至-2℃。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