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12-03 14:01: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回顾刚刚过去的周末,我们在十二月上旬本该是越来越冷的时候却迎来了一次轰轰烈烈的升温过程,全省大部普遍升温10度以上,尤其是中部地区两日累积升幅达到20度。

从实况来看,昨天下午升温的战绩显赫:南部地区昨天下午最高气温普遍为零上8℃,其中哈尔滨昨天下午最高气温为8.2℃,是当地1961年12月上旬以来气温第二暖(第一位为1989年12月3日8.5℃),比历年同期偏高15度(历年同期为-6.8℃)。

今天早上,随着冷空气自西向东入侵,西部地区率先开始出现2-4度的降幅,就在大家出现“开春儿了”的错觉时,冷空气用“实力”说话,省气象台10时30分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伊春、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2℃以上,局地可达14℃以上;未来48小时大兴安岭、黑河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另外,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4-5级西北风或偏西风,西部地区阵风可达6-7级,请注意预防。

本次天气过程并没有飘雪,降温和大风的表现更为抢眼。本周的“大雪”节气就要到了,气温本就应处于下行通道,所以不要想着寒潮过后还有回暖的事情,这种冷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常态,像哈尔滨从后天开始全天的气温都会不足-10℃。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