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9-11-29 16:00: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今天我省大部正在接受难得的弱暖空气影响,大部气温继续回升。但此时节毕竟是冷空气的天下,暖空气虽偶有客串,也只是昙花一现,暂时缓解寒冷。

  冷空气即将兵临城下,而今天夜间-明天上午我省天气依然平静,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有轻雾或轻度霾天气,其中齐齐哈尔、大庆局地能见度不足2000米。

  其实,一场天气变化正在酝酿当中。预计明天下午随着冷涡到达我省西部地区,一场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将迅速在我省展开,西部地区降雪较大,降雪同时南部风力也较大,有风吹雪现象。请防范降雪、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及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好在冷涡持续时间较短,后天就会迅速减弱北收, 但紧随其后还有新的一股冷空气补充进来影响我省,致使我省降雪虽来去匆匆,迅速减弱,但降温却意犹未尽,在两股冷空气的接连影响下,30日以后我省各地气温持续下降,下降幅度6~8℃,局地10℃以上。12月4日降至最低,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5~-21℃,北部地区-36~-27℃;南部地区最高气温-16~-13℃,北部地区-25~-18℃。

  像哈尔滨,12月4日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0度关口,最高气温也逼近零下15度,届时我们将再度体会到彻骨的寒冷。请大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寒准备。

  具体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多云转阴有中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鹤岗、牡丹江多云转阴有小雪,其它地区多云。

  11月29日夜间-30日上午,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有轻雾或轻度霾天气,其中齐齐哈尔、大庆局地能见度不足2000米。

  30日夜间到1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雪。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哈尔滨、七台河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29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27~-25℃,伊春南部-22~-20℃,黑河、牡丹江-19~-17℃,佳木斯、双鸭山-13~-11℃,其它地区-16~-14℃。

  30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12~-10℃,伊春、鹤岗-8~-6℃,其它地区-5~-3℃。


编辑: 刘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