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10-27 15:30: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26日)黑龙江省全境迎来雨雪天气过程,北部部分地区达到大雪以上量级。降水过后气温显著下降。预计今明两天(27日、28日)雨雪天气仍将继续,且气温进一步降低,同时伴有大风。降水明显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情况,交通出行需注意安全。

  昨天的降水西北部地区以雪的相态为主,其余地区为降雨,东部个别地区雨量稍大为中雨量级。大兴安岭和黑河、齐齐哈尔、绥化交界地区雪量较大,大兴安岭东部普遍达到大雪量级,呼玛县24小时降水量达到了22.4毫米,为暴雪。这也是许多地区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一次迎来明显降雪天气。

  雨雪天气发生的同时,气温明显下降,哈尔滨今早07时的实况气温仅有0.4℃,相较昨天同一时段下降了5.9℃。配合着较大的风力,体感更加寒冷。今晨的部分时段,天空中偶有降雪飘落,雪花和落叶齐飞,这秋冬交际时的特有美景实属难得一见。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水继续,且受气温下降影响,降水相态全部转为雪。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北部阴有中到大雪,局地有大到暴雪,大兴安岭西部、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雪,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雪。明天夜间到后天,大兴安岭北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降雪结束转为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雪。降雪的同时气温进一步下降,伊春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另外,27-2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或偏西风,阵风6级;27日夜间-28日上午降水较大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编辑: 刘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