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09-21 20:17: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昨天冷空气影响在我省西部地区已经初见端倪,不过所带来的降水量级不大,以小雨为主。

今天冷空气势力进一步加强,降水降温先于中秋假期到来。预计这个假期大部分时间我省都将在低温阴雨中渡过。今天中午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降雨、降温预报:

受冷涡影响,21到22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天气。全省大部雨量为10-25mm,其中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哈尔滨东部局地雨量可达25-50mm;降水同时伴有4-5级风,阵风6级;全省各地气温下降8℃左右,请注意预防。

与前几天的暖阳高照相比,我省的天气反转的太快,低温、阴雨、大风迅速将我们拉入萧瑟的清秋之中,尤其九月下旬我省北部地区还有大雨出现的次数在往年来说屈指可数。所以大家中秋假期出游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防工作,不过,随着天气系统的移出,预计中秋夜晚我省大部地区赏月指数还是比较高的。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5日凌晨,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以及哈尔滨东部和牡丹江的部分山区和半山区有霜冻或轻霜;26日凌晨,除上述地区外,三江平原局地也将出现轻霜。

农业方面:

1、25日凌晨、26日凌晨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霜冻或轻霜的地方,请农民朋友做好预防工作。

2、已经成熟的水稻、大豆抓住晴好天气适时收获,同时做好收获后的防雨准备,避免霉烂;玉米可以适当晚收。

3、建议各地加强田间管理,晚熟作物以促早熟工作为主,增加田间通风透光,旱田降墒除湿,稻田及时晒田。

农业方面,建议各地加强田间管理,稻田注意控制水层,及时晒田;去除田间杂草,增加通风透光,促进作物成熟。已经成熟的水稻、大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获,玉米可以适当晚收。

来关注一下具体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8年9月21日17时发布21日夜间至24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降雨、降温预报:受冷涡影响,21夜间到22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天气。全省大部雨量为10-25mm,其中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局地雨量可达25-50mm;降水同时伴有4-5级风,阵风6级;全省各地气温下降8℃左右,请注意预防。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鸡西、牡丹江阴有中雨,其中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阵雨。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大兴安岭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21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5)℃,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8-10)℃,其它地区(10-12)℃。

22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11-13)℃,七台河、鸡西、牡丹江(19-21)℃,其它地区(16-18)℃。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