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08-07 11:16: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今天我们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立秋”,这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暑去凉来。此时我省气温下降,早晚凉爽,降水开始减少,但由于还受到副热带高压影响,仍有大雨或暴雨的发生,降雨性质多连续性,还是在汛期之中,尤其是今年前期的雨既多又猛,防汛工作更是不容忽视。

未来三天我省的雨是一个逐渐扩大地盘的过程,降雨范围由少到多,但总体来说雨量不大。具体来看:明天低涡系统依然维持在我省北部,移动速度极其缓慢,因此造成西北地区持续的阵雨天气,其中大兴安岭东部的局地雨量可达中等。与此同时,副热带高压悄然南退,但牡丹江南部仍受其影响有中雨天气。

后天,一南一北两个天气系统在向东移动的过程中合并打通,全省大部都会降下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黑河东部和伊春可达中雨。10日,合并后的天气系统继续一路东移,西部的雨停了下来,东部还有少量雷雨天气。

本周末11-12日我省全省自西向东还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中到大雨过程。

本周我省的降雨过程中,局地仍会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日南退,冷空气趁机步步紧逼,未来近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很难再感受到30度以上的暑热天气,告别了高温高湿,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大多维持在26、27度的样子,清爽宜人,特别是处于我省东南端的东宁最高气温只在20度上下浮动,甚至是有些冷凉了。

农业方面,明天我省大部农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象条件适宜中耕除草、施肥,促进作物籽粒形成。后天开始降雨范围逐渐增多,建议农区关注降水发生时段,及时查田、排水排涝,水稻种植区注意控制水层。


编辑: 金鑫鑫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