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07-22 14:15: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昨天我省降雨较大的落区转移到北部,而且降雨强度相对前天来说明显减弱,只有孙吴(45毫米)、富锦(25.6毫米)两个市县降大雨,其他大部地区降中雨或小雨,南部地区雨水暂停。

周末这两天我省雨水还是有所收敛的,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雨强度和范围也不大,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哈尔滨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牡丹江东部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我省西部地区雨水再度出现,齐齐哈尔南部多云转阴有中雨,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24夜间到25日白天受台风残余势力以及西风带冷空气共同作用,我省迎来强降雨过程。黑河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伊春、鹤岗、佳木斯西部阴有大雨,黑河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西部、哈尔滨东部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雨水不停歇,气温这两天也在高涨,今天白天我省南部多地出现了30℃以上的炎热天气,而且湿度非常高,多在70%以上,气象数据分析,当气温达到31-32℃,相对湿度在70%-80%时,体感温度则达到了38-45℃,所以极易诱发中暑。

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1-33℃,提醒大家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后天随着西风带冷空气的加强,我省气温逐步下降,全面回落到30度以下,感觉舒适不少。

农业方面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雨量较大及短时强降水地区雨后注意查田,及时排涝散墒,降低土壤湿度。二是近期空气湿度较大、温度维持较高,高温高湿的环境容易引发作物病害,要注意预防。第三就是结合天气条件及作物长势适当追肥、中耕,水田注意水层管理。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