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06-19 12:40: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昨天,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都是在雨水度过了端午节,中部地区雨量较大,(见下图)有17个县市雨量达到了大雨及以上的量级,伊春市区和克东县分别下了59.5和67毫米,为暴雨量级。

而本周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前期大部地区多降水天气,降水同时伴有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水局地性强往往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同时破坏性和危害性强,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预防。本周中后期天气晴好为主,同时随着降水的结束各地气温也呈现初步回升的态势。

QQ图片20180619124115.jpg

近来频繁的降水天气将使我省土壤偏旱地区旱情得到进一步缓解甚至解除,同时,短时强降水易造成农田积水,建议土壤偏涝或低洼地块雨后及时排涝散墒,防止农田内涝。

3预报: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哈尔滨东部阴有小到中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另外,19日白天到夜间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仍处于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中,请注意预防。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哈尔滨东部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9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6-8)℃,黑河、伊春(10-12)℃,其它地区(13-15)℃。

20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双鸭山(19-21)℃,齐齐哈尔(24-26)℃,其它地区(22-24)℃。

编辑: 金鑫鑫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