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05-25 11:56: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江南南部和华南一带的人们眼下正经受着37℃、38℃桑拿天的考验,期盼着什么时候能凉快下来,而我们东北却在盼望着啥时候能暖和起来。恐怕大家都不能如愿了,今后三天华南依然高温高湿,而我省受冷涡天气影响也是冷凉依旧,尤其一早一晚最低气温不足10℃,出门穿件外套肯定没错儿。直到本月末30号,我省气温才会大幅回升,回暖步伐稳健而又迅速。预计30日-6月3日期间,多地最高气温向30度大关发起冲击,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35℃的高温天气,在此期间西部地区持续无雨,抗旱、防火形势严峻。

本周末冷涡天气系统全面进驻我省,并维持一种稳定、少动的状态,因此我省大部雨水连连,但雨量不大,多为阵雨或小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量级。

下周一也就是27号,冷涡和新来的另一股冷空气合并加强,继续给我省大部地区带来阵雨天气。

5月中旬,我省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偏高3.6℃,算是提前热了几天,但近几日气温突变,凉的又让人措手不及 ,大家都觉得“这天儿真能折腾”,其实翻看逐年气温资料发现,几乎每年的5月20日前后都会出现一次这样的“折腾”,先是猛然升至28℃、29℃,甚至30℃,然后跌回20℃左右,再之后才迎来稳健的升温。

30日-6月3日近一周的时间里,满怀“热情”的升温就“稳健”到来,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气温持续升高,最高气温为(30-34)℃,其它地区(28-30)℃。 除了能换上短袖出门之外,还有两件事需要格外注意:西部地区的旱情,和不容忽视的防火工作。

预计5月下旬松嫩平原土壤有旱象,虽有一定降水但雨量不大,且后期气温高,风力较大, 土壤失墒仍会较快,因此旱区依然要积极做好防旱抗旱的工作,并要密切关注降水和旱情变化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利用雨水资源,争取增墒,保证作物正常出苗和水稻移栽。 

30日-6月3日期间,我省西部无雨,气温持续升高,防火形势严峻,需要提前做好防火工作。

编辑: 金鑫鑫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