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9-04-30 14:50: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明天起,我们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在这个春花烂漫的美好季节,四天的惬意假期着实令人心驰神往。整体来看我省五一假期期间,天气晴雨参半、气温先低后升,风力持续偏大。

受来自内蒙古的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将经历一次降雨、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今晚到明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阴有中雨,伊春、鹤岗、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明晚到后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阴有小到中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后天夜间到3号全省恢复晴好。

风力的持续偏大也是春季的主要天气特点之一,黑龙江省气象台4月30日11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月30日11时至5月1日20时,全省自西向东有5~6级偏南转西北风,阵风7~8级。全省大部地区火险气象等级高,建议有关部门和个人做好预防工作。

气温方面,幅度较大的频繁波动,仍是近期气温的整体特点。在冷空气的加持下,今明两天仍将维持近期较低的气温走势,今天夜间的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地区可低至-(6-8)℃,全省来看最高的地区也不会超过8℃。不过从1日夜间开始,气温将迎来显著回升,预计到3日哈尔滨的最高气温有望接近25℃。为五一小长假画上一个温暖的句号。


编辑: 张译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