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9-04-25 21:05: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进入谷雨节气,北方的春天终于到来了。街头巷尾,新绿茵茵,满城粉黛,如云似雾。在我们尽情享受盎然春色的同时,却不要忘了,春天的天空从来都不曾平静。气温波动频繁、阵性降水不断、风力维持较大,都是这个季节我们省的主要气候特点。

冷空气频频造访,给我省多地带来的降水天气刚刚过去,全省仍处于冷空气控制下的气温低潮中。今早哈尔滨07时实况气温仅有6.2℃,可谓乍暖还寒。不过好消息是,冷空气已是强弩之末,气温即将迎来明显回升。从明天开始至月底,全省大部地区都登上升温的列车,以哈尔滨为例,明天最高气温还稍显矜持,但从27日开始,基本上可以稳定在20度上下。另外天气方面,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地区均没有降水天气,维持晴好。不过在27日夜间中东部地区会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

未来几天气温较高、且缺乏有效降水的情况下,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黑龙江省气象局与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2019年4月25日10时联合发布大兴安岭南部地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其它地区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全省大部气温逐渐升高,无有效降水,空气湿度低,将出现较高森林火险天气,请有关部门按照“预警响应方案”进入相应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防范和扑火准备。

农业方面,4月1-21日我省平均气温略高于历年同期,降水偏少三成,月底之前气温小幅波动、降水少、风力大,大部农区已进入备春耕生产时期,农民朋友们要关注气象条件对春播生产的影响,水稻育秧棚室要关注大风影响。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