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9-04-20 16:17: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这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此时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滋润,所以谷雨也有“雨生百谷”的意思。

  似乎是配合着节气今天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都被连片的雨水和强对流打压,而咱们龙江大地却偏安一隅没有降水的干扰,冷空气风头不在气温回升的也非常明显,从上午10点的24小时变温图上可以看到,中部地区的升温普遍达到了8-10度,龙江4月春意渐浓,难得的周末到室外享受春光是舒服又惬意的选择,但有些恼人的大风却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黑龙江省气象台4月20日10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有5~6级西南转偏西风,阵风可达7~8级,其它地区风力可达4~5级。另外,西部及东南部地区火险等级高,西南部地区可能伴有沙尘天气,请注意预防。

  具体预报:

  20日夜间到22日白天:黑龙江省全省晴有时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 大兴安岭北部、伊春、鹤岗、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0日夜间最低气温: 大兴安岭北部、伊春-(6-8)℃,大兴安岭南部、黑河-(3-5)℃,齐齐哈尔、大庆、鸡西(2-4)℃,其它地区0℃左右。

  21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7-9)℃,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鹤岗(11-13)℃,其它地区(14-16)℃。


编辑: 刘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