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20-03-31 15:32: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3月下旬,我省接连掀起气温新高潮,继25日集体迈入10℃大关之后,昨天更上一层楼,全省近一半的地方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一度接近20℃,其中省城哈尔滨最高气温达到17℃,一派暖意融融,但此时昼夜温差增大,夜间最低气温仅有1℃左右,我省北部更是低至0℃以下,再加上近期大风日数增多,外出要做好防风保暖工作,避免感冒。

今天是3月最后一天,冷空气影响开始显现,近期的大幅偏暖将刹车,但气温下降的幅度并不会太大,另外3月31日-4月3日,全省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风力较大,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预防。

明后两天我省有雨雪现身的地方不多,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雨夹雪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后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雨夹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3日我省将迎来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阴有小雪,局地可达中雪,其它地区阴有雨夹雪。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冻融交替,注意交通运输安全。

预计4月上旬我省气温仍然较高,大风日数多,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请避免野外用火,注意做好森林、草原和城镇防火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备春耕工作。

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专项预报: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月2日气温有所回升,同时风力将有所增大,请防疫外勤人员及时关注温度和风力的变化,合理着装,做好健康防护,注意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未来三天,院区无降水天气出现,但冻融循环季尚未完全结束,个别偏僻路段仍可能有湿滑现象,提示运送防疫物资车辆注意观察路况,确保交通安全。

农业方面,明天全省农区适宜备春耕;后天西北部较适宜备春耕,其他地区适宜备春耕;4月3日中部较适宜备春耕,其他地区适宜备春耕;4月4-5日全省适宜备春耕。综观4月上旬黑龙江省稻作区将由南至北陆续开始进入水稻播种育秧期,并将于5月中旬初开始依次进入插秧期。还没有完成水稻扣育秧棚工作的农户,应抓紧时间扣棚,避免错过最佳播种期和最佳插秧期。


编辑: 任海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