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9-03-17 20:39: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本周天气“忧喜”参半,周初迎来一场降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让我省秒回冬季,银白色的雪花,阵阵的西北风,冬装出行的行人;然而到了周末,暖空气迅速“抢位”,晴雪天气切换,气温热情奔放上扬,白天10℃左右的温度相伴,真是寒尽春归,这样的周末暖暖惹人爱。

同时下周初的回暖更加猛烈,我省大面积气温将创今年以来的新高,例如省会城市哈尔滨,今天最高气温升至10.7℃,明天白天有望向14℃挺近,达到温暖的巅峰。

但是回暖同时风力较大,黑龙江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伊春、佳木斯西部、七台河、牡丹江平均风力为5~6级,阵风7~8级,请注意预防。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2.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所谓物极必反,下周19日到来的一股冷空气又将终结本轮气温明显偏高的格局,气温纷纷下跌,我省气温将出现“大跳水”,从哈尔滨未来五日气温图中可以看到,在20日气温向降温通道行走,21日猛跌至个位数,只有2℃,累计降幅达到12℃。振幅剧烈,提醒公众棉衣不要过早收起来,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另外下周冷空气携雨雪准备杀个回马枪,从18日夜间开始,雪花再现身影,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阴有小雪,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伊春南部多云有雨夹雪,其中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局地有中雪,提醒公众雪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