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黑龙江明起迎雨雪降温天气,雪后全省最高气温降至零下

【字体:   2018-11-13 10:47: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明后两天(14、15日),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黑龙江省,给全省大部地区带来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此次降水以小雪或雨夹雪天气为主,局地有中雪;雪后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全省各地最高气温有望全部降至0℃以下,请注意防寒保暖。

自上周影响全省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结束之后,黑龙江省一直被暖脊所控制,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稳定。统计显示,11月5日-11日全省平均气温-2.0℃,比历史同期高2.3℃(历史同期-4.3℃);全省平均降水量18.6毫米,比历史同期多3.5倍(历史同期4.1毫米)。

474875532.jpg

       哈尔滨今天8点气温-3.5℃,天空晴朗。图/王楠

从明天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进入黑龙江,全省将自西向东迎来又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雪后气温明显下降。此次降水的相态依然复杂,哈尔滨、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等东南部地区为雨夹雪,中北部地区为雪的相态,其中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雪量稍大,可达中雪。

对气温的强势影响更能体现出本轮冷空气的特性。预计15日,西北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率先降至0℃以下,东南部仍在暖脊的控制之下,降温并不明显;16日开始,冷空气全面接管黑龙江全域,将在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一次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全部降至冰点以下。此后的几天气温持续较低,但基本与历史同期持平,呈现出这个季节黑龙江应有的气温表现。

QQ图片20181113103930.png

      哈尔滨16日起最高气温降至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即将到来,配合后期的降温,极易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或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驾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合理车距。气温不断下降,提醒公众注意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另外,目前主要农区的秋收工作已经结束,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成为主要农事活动,提醒农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清扫积雪,及时调节棚室内温湿度;畜禽养殖户注意储备饲料,做好圈舍的保暖及疾病的预防工作。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