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近期全国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8-10-29 11:13: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东北、新疆等地雨雪持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南方雨水则集中在西南地区,预计西南阴雨天气将持续至月底,江南、华南大部天气以晴好为主,早晚渐转寒凉,杭州、南宁等地气温可能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请注意添衣。

东北新疆局地有大雪 华北黄淮防范大风  

20181028111241A23DADAA3B992036D937FE09A830EB90.jpg

内蒙古呼伦贝尔降雪影响交通。(图/刘正会)

受冷涡影响,昨天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有雪或雨夹雪。监测显示,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河北北部降雪(雨)或雨夹雪,降水量有1~5毫米,黑龙江五常23毫米。

降水_副本.jpg

今天降雪区域向东缩减到黑龙江和吉林一带,降雪强度有所增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同时,新疆北部、青海等地也有雨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附近、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

30日北方降雪范围明显缩减。预计,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20181028102312551_大风注意无水印_副本.jpg

气温方面,东北等地今天依旧寒意十足,最高气温大多只有个位数。华北黄淮等地气温也会出现下滑,但相比于降温更加需要防范大风影响,预计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新疆北部等地有4~7级风。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地区风雪影响比较明显,出行时需要警惕道路积雪和结冰现象。同时气温低迷,外出时也需要做好保暖和防风工作。从30日开始,东北一带降雪明显缩减,气温也将踏入稳定回升通道,最高气温回到10℃以上,体感将会舒适不少。

西南阴雨持续至月底 南方早晚渐转寒凉

10月以来,江南、华南中北部及西南等地阴雨频繁,特别是像重庆、贵州的贵阳、毕节、安顺等地日照时数之少历史同期罕见。

不过南方的降雨正在逐渐减少,江南、华南大部天气已经转好,但西南地区的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南部等地今明天还将持续阴雨天气,云南等地局部有大雨。11月初,西南地区也将大面积放晴,迎来久违的阳光。

天气转晴后,早晚没有了云层遮挡,气温下降会比较明显。省会级城市中,杭州(31日最低气温10℃)、昆明(30日最低气温8℃)、南宁(31日最低气温16℃)等都有可能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总体来看,南方未来几天早晚凉意渐浓,请注意合理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