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最冷小镇”迎来暴雪,气象服务百姓点赞

【字体:   2018-10-27 15:36: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昨天(26日)早上,当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黑龙江省呼中区的居民,走出家门,来到户外时发现,没过脚踝的积雪,似乎是“等候多时”了。一夜之间,当地居民就过了两个季节,由昨天秋高气爽的“凉凉”,变成了天寒地冻的“塞北的雪”,这种反差的滋味可不是一个“爽”字就能描述的。
虽然这次降雪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而且达到了暴雪程度,但是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并没有受到较大影响。因为在24日呼中区气象局每天发布的天气预报微信公众号上,就“温馨提示”了在25日-28日有较大的降雪形势,提醒广大居民提前做好准备。到了25日制作《气象服务专报》二十余份,分别报送当地党委、政府“一把手”和分管气象工作的区里领导手中,还有相关单位,如宣传部、应急办、农委、电业局、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站、交警队、房产与供暖公司、联通、移动等单位,让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防灾减灾的准备。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通过各种媒体让更多人做好防护措施。特别是各个乡镇的书记、镇长以及气象信息员,由他们通知乡镇老百姓做好防护措施。
据了解,从25日20时至26日17时,呼中区镇内降水量达到12.4毫米,达到暴雪程度,降雪一直持续到今天早上。
在“最冷小镇”街头巷尾、人们的朋友圈和各个群里,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天气预报真准啊!”。能够获得老百姓的点赞,就是对气象工作最好的鼓励。

编辑: 刘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