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今日秋分 冰城天气晴好 气温小升 秋高气爽

【字体:   2019-09-23 17:07:32   来源: ZAKER哈尔滨  

冰城天气晴好 气温小升 秋高气爽《中国天文年历》显示,9 月 23 日 15 时 50 分将迎来 “ 秋分 ” 节气,专家提醒,随着 “ 秋分 ” 节气到来,冷空气日渐活跃,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要注意添秋衣,以防着凉感冒。

未来 10 天哈市天气不错,秋高气爽,舒适宜人,天气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既适合在家洗衣晾被又适宜出门郊游,有车一族也可以趁着无雨天气出门给爱车 “ 洗刷刷 ” 了。

据了解,每年 9 月 23 日前后,太阳达到黄经 180 度时为 “ 秋分 ” 节气开始。“ 秋分 ” 时,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 秋分 ” 之后,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此时节,稻谷遍地黄,蟹肥菊正黄,处处秋色迷人,令人陶醉。

哈尔滨的天气暂时没有节节败退,而是迎来反转。预计 23 日午后,主城区最高温将上升 2 ℃,在 24 ℃上下,夜间最低温较 22 日维持不变,为 8 ℃;24 日气温略有下调,不过 25 日又将迎来升温。总的来看,未来 10 天冷空气势力较弱,哈市气温波动较大,27 日至 29 日最高气温再反弹,回暖至 26 ℃。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在秋季 “ 蓝天出镜率最高城市 TOP10” 排行榜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天津,根据近两年 9 月至 11 月的蓝天日数统计中,哈尔滨共有 57 天 “ 蓝天日 ”,上榜第六名。同时,哈市有四成以上的日子,天空是万里无云的大晴天。有专家表示,此时冷空气活跃,副热带高压向南撤退,大陆高压 “ 接管 ” 北方,盛行的下沉气流大大抑制了降水,水汽变少,天空自然晴朗少云。同时,冷空气会吹走大气中的尘埃杂质微粒、降低空气湿度,使得大气透明度提高,空气质量显著提升,哈尔滨好天气的由来也就不难解释了。


编辑: 任海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