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黑龙江未来几天雨水频频造访 气温较高注意防暑防汛

【字体:   2018-07-12 19:27: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雨水与高温并存,一方面我们要注意防汛,而持续的高温也在提醒我么要注意防暑降温。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昨天夜间开始一场降雨如期而至,截至到今天08时,较大降水主要在我省西部和南部地区,全省有26个县市降雨量达到了中雨量级,6个县市达到了大雨量级,最大降雨量依安为37.7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8/07/12/1531395515253052522.jpg

未来几天,受冷涡和副热带高压影响,我省降雨日数仍较多,降雨量较大,多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的影响,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并与西风带上的冷空气交汇,我省降水将转为对流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市县雨势较强。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伊春南部、哈尔滨、鹤岗阴有中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8/07/12/1531395408306062712.jpg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哈尔滨、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雨,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局地有暴雨,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8/07/12/1531395432889044855.jpg

另外,13-14日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哈尔滨阴有中雨,大兴安岭东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东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8/07/12/1531395465093053066.jpg

12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14-16)℃,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哈尔滨、七台河(21-23)℃,其它地区(18-20)℃。

1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23-25)℃,伊春、齐齐哈尔北部(26-28)℃,其它地区(29-31)℃。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地区气温仍会持续较高,波动幅度较小,同时受副热高压北抬影响,闷热感觉会仍会较强。

总之,未来几天,我省大部雨水频频打卡,大家出门可别忘记带好雨具, 同时气温较高,防汛与防暑仍要同时进行。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