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雷雨天气安全常识

【字体:   2018-06-04 14:11: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室内: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

2、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机、电脑、VCD机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

3、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5、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6、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门上。

7、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打雷时不要靠近、更不能接触任何金属管线,如水管、暖气管、下水管等;

室外:

1、空旷场地不要使用有金属尖端的雨伞,不要把金属物体扛在肩上;

2、雷雨中不要几个人挨在一起或牵手跑,相互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3、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但不宜选择车内躲雨。

4、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5、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编辑: 金鑫鑫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