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黑龙江雨水频频 须防雷暴和冰雹

【字体:   2018-05-27 15:10: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自从进入本周,21日以来,黑龙江省气温下降明显,少了前期的燥热,多了一份清凉,甚至降到了比常年这个时节略低的温度状态,早晚更是冷凉,北部个别地方的最低气温甚至曾短暂降到了零下。预计未来几天黑龙江依旧降雨频繁,还要预防雷暴和小冰雹。

雷暴近期冷涡系统也是频繁光顾我省,昨天在冷涡的影响下,我省许多地方还出现了降水天气,大部以小雨为主,其中五营和伊春达到了中雨量级。

今天新的冷涡又到达我省西部并自西向东移动影响我省,由于涡中心偏南,所以对我省南部地区影响较大,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七台河、牡丹江、双鸭山西部、鸡西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xwzx/2018/05/27/1527402599054005877.jpg


与此同时强大的暖空气团也伸到我省西北部地区,大兴安岭、黑河成为明天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25-27)℃,绥化、七台河(19-21)℃,其它地区(21-23)℃。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xwzx/2018/05/27/1527402517756081538.jpg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冷涡仍盘踞在南部,我省南部地区降雨仍会持续,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七台河、牡丹江、鸡西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局地雨量中等,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并且随着暖空气的逐渐进入,会有更多的地方加入到升温的行列。

另外,27-29日我省南部地区降水同时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xwzx/2018/05/27/1527402657931001126.jpg


后天夜间到30日白天,降雨在东南部收尾,哈尔滨东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全省各地气温都将显著升高,而西部和北部地区开始向30度大关发起冲击,至此全省一扫前期冷涡带来的阴凉。

之后5月30日-6月4日全省大部将迎来一段高温少雨天气,升温会更加剧烈,各地最高气温可达(30-35)℃,让我们能感受久违的夏天的燥热,但也使我省的抗旱、防火形势更加严峻。

总之,此时节无论冷空气多么强大,暖空气才是主角,热才是5月往后的最终主题,大家要多多注意气温变化,做好防暑防晒降温准备。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