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全省天气预报

【字体:   2018-05-05 16:48: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今天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然而对于我们黑龙江省来说,此时还是阳光明媚的春季,枝叶初展、鲜花摇曳,既没有春寒料峭,也没有暑热难消,是一年中最美的光景。

进入立夏节气,也意味着雨水到来的次数逐渐增多。昨天在冷涡天气系统的影响下,我省东部一些地方出现了小雨(见下图)。今天新的降水系统接踵而至,受其影响5-7日全省将自西向东迎来降水过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温度方面,在冷空气与雨水的双重打压下,6日-8日省内大部地区气温维持较低,后期呈现上升趋势。

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12-14)℃, 黑河南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牡丹江(19-21)℃,其它地区(15-17)℃。

另外,这个时节暖空气还尚未站稳脚跟,白天阳光普照,温度回升较快,夜晚由于地面储存热量较少,加之辐射降温,温度迅速下降,所昼夜温差较大,我们看哈尔滨白天最高气温可以接近20度,而晚上最低气温不足10度,所以大家外出一早一晚要适当添加衣物。


编辑: 任海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