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春季餐桌上常有它,排毒养颜是效果佳!

【字体:   2018-05-04 17:27: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春天是一个疏肝排毒的季节,因为冬季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适当吃些应季蔬果能够清脂排毒、润肠通便,让整个人舒爽起来。

黄瓜

《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对春季常见的烦躁、喉痛等症状,都有帮助。现代医学认为,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但黄瓜偏寒,脾胃虚弱、久病者宜少吃。黄瓜很适合用来凉拌,比如黄瓜木耳等。脾胃虚寒的人可以清炒黄瓜。

白菜

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芹菜

芹菜可中和血液中过多的尿酸,有平肝清热、健脾利湿的功效。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帮助消化,促进肠壁蠕动,稀释肠道毒素。

青笋

青笋解热生津的效果非常明显,能清心、肠、胃火和秽气,止血凉血等。过节如饮酒过多应多吃青笋,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

萝卜

萝卜具有清热生津、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淀粉酶还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芦笋

芦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利尿功效,对口干、烦热等春季常见症状,都能有所缓解。芦笋所含的天门冬素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芦笋中水溶性维生素较丰富,但过度烹煮容易使这些维生素流失,而且还影响芦笋特有的爽脆口感,适宜的烹饪方法是焯水后清炒或凉拌。


编辑: 任海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