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农业天气预报

【字体:   2020-04-10 12:33: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10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本轮雨雪在东部收尾,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阳光灿烂、升温也会再加速,到了下周一最高气温将会大面积突破20℃。

  

                   图/吕国君

像哈尔滨就相当于5月中旬的水平了,届时大家将提前感受“夏日初体验”。当然这个时候毕竟是春天,白天再热早晚也会现原形,昼夜温差非常大,普遍在15℃以上,早出晚归的朋友注意保暖。

  

                  图/吕国君

目前我省备春耕已经进入高峰,稻区由南至北陆续完成播种育秧,预计5月中旬开始依次插秧。没有完成育秧工作的农户应抓紧时间扣棚,避免错过最佳播种期和插秧期。

  

                  图/吕国君

大田方面土壤墒情动态仍为近期关注重点,东部偏湿的地块要积极散墒,西南部常年易旱区要因地适宜保墒增墒,建议各地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备春耕工作。


编辑: 李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