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关于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体:   2017-04-01 16:00: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地)人民政府(行署)森林防火指挥部,绥芬河市、抚远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中、省直有关厅局(单位),各航空护林站:

目前,我省大部分林区积雪已经融化,据预报“清明节”期间,各地气温将迅速升高,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加之上坟祭祀,入山人员将大量增加,野外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清明节战役”作为林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严管火源。对扫墓上坟人员要加强管理,提倡文明祭扫。特别是要严格管控森林防火区的农事用火,坚决遏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二、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在国道、省道、林道设立宣传牌,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宣传教育没有盲区、不留死角,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三、全面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各地要组织森林防火检查督导组深入防火一线检查领导到岗、责任落实、措施实施、扑火准备和值班调度等情况;细致排查火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监督立即整改,直到隐患消除为止。

四、各级防扑火人员要进入临战状态,坚守岗位;要加强火情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空岗、漏岗;发现火情要快速出动,重兵扑救,确保首次扑救成功;认真执行有火必报制度,迅速反馈火情信息。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

2017年3月31日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