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科普:食品种类越丰富 健康寿命越长

【字体:   2019-03-12 10:01: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日本一项新研究说,吃的食品种类越丰富,人的健康寿命越长。对相关数据的分析显示,总体上在食品多样性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健康寿命越长。

健康寿命是指人处于健康状况下的生存时间。一个地方人们的健康寿命,比平均寿命更能反映人们的生存质量。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名古屋学艺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联合国有关食品供应的数据,对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多样性进行了分析,并对照了1995年至2010年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健康寿命。

比如对2010年的数据分析显示,食品多样性得分第一的是新西兰,日本和西班牙分列第二和第三。在健康寿命方面,日本以73.6岁位列第一,西班牙以71.9岁排在第二,瑞士和意大利以71.7岁排在第三。虽然食品多样性和健康寿命排名并非完全一致,但总体上,在食品多样性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健康寿命越长。

研究人员解释说,食品种类较少的话,人们摄取的营养容易不均衡。食品多样化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也可能有助预防疾病。


编辑: 隋红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