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近期全国天气分析

【字体:   2018-03-30 11:58: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冷空气在北方的影响接近尾声,周末气温再度反弹,迎来温暖小高潮,大部最高温将在20℃以上,黄淮一带更是向30℃发起冲击。同时,今天开始,西南地区东部的降雨发展增强,当地需注意防范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北方气温波动难改偏暖局面 周末再迎升温过程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多地出现降温,其中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和东南部等部分地区降幅达8-12℃,如河南安阳昨天14时气温17.1℃,较前天降幅13℃。

今天,冷空气的影响接近尾声,虽然温暖的感觉有所减退,但并未消失,气温依旧较常年同期偏高。明天,也就是本周末,北方又将迎来一个温暖小高潮,这次的温暖高潮不及上一波那么热情,但北方大部的最高气温依旧能够达到20℃以上,其中华北和西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可达25℃以上,黄淮一带将再度冲击30℃大关。

  

b840ca916638479eb448c93284a9986a_副本_副本.jpg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盛开引客来。(来源:中新网)

不过,冷空气并未就此退出天气舞台。4月初就会再度来袭,届时北方多地两三天之内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部分地区甚至可达20℃以上。

省会级城市中,郑州波动最为明显,今天最高气温还在22℃,周末迅速回暖,下周一就会升至31℃,然而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下周三(4月4日)将猛降至16℃,并伴有小雨,凉意明显。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适当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今天西南地区东部降雨增强 贵州有大雨

昨天,降水主要出现在新疆沿天山一带、西藏南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强度相对较弱。

今天,西南地区东部降雨有所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北部山区、青藏高原中东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局地有大雪;东北地区中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贵州西部等地局地有大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330080000000_XML_2_副本.jpg

明天,新疆北部山区、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东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新疆北部多雨雪天气需防范可能出现的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西南地区至江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需防范路面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