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雾锁冰城!哈尔滨今晨发布大雾预警

【字体:   2018-03-09 09:56: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3月9日早晨,黑龙江哈尔滨天空阴沉,出现大雾天气,主城区能见度较差。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而出现相同情况的不止是哈尔滨,黑龙江省南部多地均出现大雾天气,为此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预防的准备工作。

IMAG1666_副本.jpg

            图为今早8点,哈尔滨城区天空阴沉,能见度较差。摄影:王楠

今天早晨,哈尔滨城区能见度较差,天空中灰蒙蒙一片,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目测能见度一度不足500米。为此哈尔滨市气象台06时2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哈尔滨主城区、双城、呼兰、巴彦、木兰已出现雾,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其它区、县(市)将出现能见度不足20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据实况观测显示,截至今早9点,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伊春南部、鸡西、七台河、牡丹江等多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雾和霾天气,造成大范围能见度较差。省气象台为此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哈尔滨西部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仍将持续,预计中午至下午消散,其中齐齐哈尔北部、哈尔滨西部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根据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回升明显,预计下周一、周二南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将超过5℃。暖空气带来静稳的大气环境,使空气污染物气象扩散条件持续较差,加之气温回升空气湿度相对增大,给雾和霾的形成带来了滋生条件。所以未来几天,这种能见度较差的天气状况仍将持续。

为此气象专家提醒,这种低能见度的天气情况,主要将给公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城区内机动车驾驶员尤其是省内长途机动车驾驶员,需格外注意瞭望,必要时打开雾灯,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