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21-24日哈尔滨多降雪,对防疫工作有较大影响 请注意防范

【字体:   2020-02-19 13:05: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一、天气趋势(2月19日-2月25日)

前期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多降雪。19-20 日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预计2月21-22日,哈尔滨全市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大降雪天气过程。过程降雪量普遍为中到大雪量级(4~8mm),主城区中南部、五常、尚志、延寿、双城、阿城、宾县、方正、依兰南部局地为大到暴雪量级(8~15mm),降雪从21日凌晨开始,21日为主要降雪时段,降水性质中南部区、县(市)为雨夹雪转雪,北部县(市)为雪,22日全市有阵雪。降雪同时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6级或以上,有风吹雪,能见度差。23-24日受短波槽影响我市再次出现阵雪天气,南部县(市)相对明显,但量级不大。25日我市转为晴间多云天气。

气温前期回升,后期波动下降。19-21 日气温回升,其中 20-21 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22 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降幅 4~6℃;23日温度有所回升,24-25日再次受冷空气影响略有下降。

风力,19-20日风力较小,平均风力2级左右,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21-22日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6级或以上,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转好;23-25日平均风力为3级左右,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

二、影响与建议

1.21-22 日降雪范围广、雪量大,需部署好清冰雪工作;同时风吹雪会导致能见度差,特别是21日降雪开始阶段中南部区、县(市)为雨夹雪,道路湿滑,夜间气温下降,易出现严重的道路结冰,需加大交通安全管控。23-24 日的降雪虽然量级不大,但仍会对交通有影响。

2.降雪和气温波动会给防疫工作带来较大影响。防疫外勤人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降雪将严重影响防疫外勤人员的出行及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运输,需提前做好准备,加强防范。

3.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需注意安全运行管理;供水、供热、供气等部门要注意城市基础设施的巡查和维护;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应及时清理积雪、防风加固,并做好畜禽防寒保暖工作;近期气温回升,请注意防范江面及河面融化、高空坠冰等安全隐患。

4. 气温波动大,公众请适时增减衣物,做好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预防;雪前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燃煤取暖时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5、后期天气形势可能有调整,我们将及时更新,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编辑: 张译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