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黑龙江省气象局:全员思考共防疫

【字体:   2020-02-17 13:34: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了进一步凝聚共识,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要求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开展“作为市民、作为职工、作为气象人,我能做些什么?”大讨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充分利用视频、网络广泛开展广泛研讨,讨论覆盖到每一名基层职工。经过深入讨论、梳理、凝练,大家抗疫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信心更加坚定,热情进一步高涨。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市民,我们要切实“管住腿、罩住嘴”,牢固树立待在家、不聚会就是对社会的贡献,最美的亲情也可通过网络来表达;真正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在朋友圈转发白衣战士的先进事迹、转发党中央工作部署就是传播正能量,转发疫情防控小常识就是对社会和亲人的关爱。

作为职工,我们要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在单位和办公场所切实采取消毒防疫的各项措施,摸清在职与离退休人员动向,坚持疫情零报告制度,对外地返程人员进行14天居家隔离,力争让单位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净土。贯彻工作AB角,有工作任务的坚守岗位,切实承担起本职工作以及兼顾的工作任务;非值班人员居家网络办公,利用难得的闲暇时间充电,谋划目标分解、重点任务,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党员要亮出身份,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为分区隔离、有效疏解社会矛盾做贡献。

作为气象人,要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发挥“国突”平台的预警作用,全省气象部门充分利用气象微博、微信公众号要及时发布疫情情况,让主流声音占据网络、预警信息覆盖“最后一公里”。监测工作坚持监测精密,预报工作坚持预报精准、预警及时,服务工作坚持精细并要有针对性并发挥社会效益。省局组织为黑龙江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安装自动气象站,与卫健部门对接及时发布当地疫情信息,坚持逐日发布疫情防治气象服务专报。哈尔滨市气象局组织对市民开展升降温、结融冰等温馨提示,开展备春耕、抢春运以及城市运行保障等一系列气象服务工作,并组织大批党员下沉社区参加卡点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之中。

在疫情进入攻坚阶段开展大讨论,就是要要求大家将思想团结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落实省局党组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凝聚共识、上下一心,坚决打赢抗疫的阻击战。

疫情面前该干啥,凝聚共识再出发。作为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市气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秉承“重塑龙头、再创辉煌”的理念,坚决贯彻大讨论的学习成果,继续发挥全省气象事业“排头兵”作用,真正做到防控疫情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提高”。(文/兰博文)


编辑: 刘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