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2019-02-2212:25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江南华南有中到大雨

  华北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华北南部等地有大雾

  一、昨日江南华南出现明显降雨 今晨河北河南出现大雾

  昨日,江西南部、浙江、福建西部和中北部、广东中西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广东广州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新疆伊犁河谷、西藏普兰部分地区出现大雪(7~8毫米)。

  今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江南华南有中到大雨

  未来一周,南方地区持续阴雨。22日夜间至23日,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此外,23日至24日西北地区中东部有一次小到中雪过程。

  2. 华北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2日至2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山东西部部分地区重度霾。24日至25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东部等地霾天气略有减弱,其他地区维持。25日夜间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还将有霾过程。

  3. 华北南部等地有大雾

  22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关中、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中部、辽宁中部和天山北麓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关中和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河北中南部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见图1)。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预报。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2月22日08时-14时)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西藏西部和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东部、江南西部和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10~23毫米)(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2日08时-23日08时)

  2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东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以及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北部和东部等地局地大雪(5~6毫米)。西藏东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和浙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3日08时-24日08时)

  2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西藏东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和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4日08时-25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22-2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汾渭平原持续霾天气及影响;

  2、22日上午,河北、河南、山东、江苏部分地区大雾天气;

  3、江南、华南地区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及22日夜间至24日的中到大雨过程;

  4、春运气象服务;

  5、黄河防凌气象服务。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