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全国未来三日天气预报

【字体:   2018-02-26 12:59: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26日)三天,大范围雨雪过程将影响我国。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今天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明天南方降水明显,江汉、江淮、江南大部有中到大雨。正值春运返程,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3月初,新一轮雨雪将无缝对接,本周南方雨水频繁,阳光稀缺,需注意防范连续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南方雨水一轮接一轮 东北局地有大雪

南方本周雨水频繁雷声震 东北局地大雪
近日,安徽歙县阴雨中梅花盛开。(图/仰时威 凌立新)

昨天开始,南方降水逐渐减弱,春节后开启的连绵阴雨按下暂停键。随着暖湿气流增强,今天夜间至28日,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降水强度升级,其中江汉、江淮、江南大部有中到大雨。而且江南等地雷电天气也有增多,部分地区将迎今年初雷,防雨的同时也要防雷电。

南方本周雨水频繁雷声震 东北局地大雪
南方部分城市常年初雷时间。

同时北方降雪今天将明显增多,尤其在内蒙古、吉林部分地区中到大雪,鹤大高速、珲乌高速等高速部分路段将受到降雪影响,需注意春运返程道路交通安全。明天华北一带也将迎来降雪。

具体来看,今天南方降水集中在西南地区、江汉等地;北方的内蒙古东部、东北中南部降雪增多、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陕西东南部、江汉、湖南北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雨。

本周南方多雨水局部迎初雷 东北大雪来袭

明天降水范围达到最盛。预计,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东部、辽宁南部、河北中部、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云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本周南方多雨水局部迎初雷 东北大雪来袭

28日南方降水缩减,但3月初黄淮及其以南地区的降水又会再度增多。总的来看,未来一周南方雨水频繁,阳光十分稀缺,江淮、江汉、江南一带需关注中到大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同时,28日到3月初东北一带降雪也比较频繁,公众请注意关注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回暖势不可挡 江南多地或入春海口有望入夏

气温方面,北方大部2月底至3月初多有起伏。2月25-26日以及28日会出现两个气温高点,其中西安、兰州、郑州将在28日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3月1日开始,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气温纷纷走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以及黄淮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重新降至个位数,寒冷回归。

南方本周雨水频繁雷声震 东北局地大雪
近日,重庆天气回暖,早樱绽放。(图/陶琴琴)

在西南到长江沿线各地,气温将在2月27日至3月1日前后达到顶点,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0℃左右,杭州、长沙、南昌、重庆、成都、昆明气温都将创今年以来新高,长沙3月1日甚至会达到25℃,暖意十足。

随着气温冲高,春天的脚步进一步向北推进。24日成都、长沙平均气温已经达到10℃以上,无悬念开启入春进程,25-27日,贵阳、南昌和杭州也会陆续开启入春进程,与常年相比,都将是明显偏早。海口甚至有望在2月28日开启入夏进程,比常年的3月16日提前达半个多月。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