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春节天气早知道

【字体:   2018-02-15 13:47: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今天是除夕,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也是农历鸡年的最后一天,祝朋友们新年快乐!无论您阖家团聚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与您息息相关的当然还是天气信息,那么春节假期的天气如何呢?。

今天是七九的第二天,民谚有七九河开、八九雁来的说法,在我们大东北绝对没有这么惬意的天气,不过,小升温还是很和适宜的。由于冷空气势力减弱,三十、初一这两天大部分地区都少了天寒地冻的感觉,阳光也温柔了许多,为节日的团聚增添了喜庆气氛。不过,气温回升,容易导致高空坠冰,所以大家外出走亲访友要格外留心头上,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预计除夕夜间到初一夜间,我省将迎来降雪过程,降雪的同时能见度低,道路湿滑且易结冰,雪后有4-5级西北风、阵风6级,气温下降3-5℃,部分路段可能有风吹雪现象,请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除夕夜间-初一上午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霾。除夕到初一的天气听起来有点复杂,不过从初二开始到初六我省的天气就简单了很多,除了部分地区有阵雪飘落外,大部分时段和地区都是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初二就是我们说的雪后降温时段,初三到初六气温有所波动,但多地还是比初二这天暖和一些的。总的来说,春节假期多数时间对出行还是比较有利的。

下面看一下具体预报。

2月15日(除夕):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晴转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2月16日(初一):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多云,伊春南部、哈尔滨北部、佳木斯西部阴有中雪,其它地区阵雪转多云。

2月17日(初二):全省晴有时多云。

2月18日(初三):全省晴有时多云。

2月19日(初四):黑河北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2月20日(初五):全省晴有时多云。

2月21日(初六):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15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3-35)℃,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北部-(27-29)℃,黑河、伊春南部、鹤岗-(22-24)℃,其它地区-(16-18)℃。

16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6-18)℃,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11-13)℃,其它地区-(7-9)℃。

农业方面,农民朋友在欢渡春节的同时,要做好降雪期间的棚室清雪工作,另外,假期温度起伏波动明显,建议牲畜圈舍及设施农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编辑: 林松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